猪软骨

没时间解释了快上车!

#突发#鹤一期

鹤化草莓化(?)

是玻璃(大概)

无视自然规律(


————————————————

早春的雪很快就融了,溪一般地流走。鹤没有南飞,靠着人类的力量勉强过了冬,现在他又跑出来,在复醒的大地上眺望远空。

「啊,肚子饿了呢。」鹤说。

他一路低头寻找,然而缓慢爬升的温度并不会让生物快速生长。他有些不耐,扑腾着翅膀,飞至一处农乡田地。在那里他找到了草莓。

「啊,是草莓。」鹤又低下头仔细看了看。「还是发白的样子呢,大概不会好吃,不过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于是他对着那颗草莓张开嘴。

「请等一下!!拜托!!」

鹤突然听见了这样的声音,他动作一顿,环顾四周。

「……难道是我听错了?」

在他疑惑之际那个声音又响起来「拜托!!请不要吃他!!」

鹤复低头,才发现了声音来源。那是一颗比其他都大的草莓,而且也更加鲜红,看起来已经成熟了。

「是你在说话?」鹤问。

「是…是的,拜托你鹤先生,不要吃他,他…他还只是个孩子。」草莓的语气有些发抖。

「哦,可是我饿了。」鹤的语气有些硬。

「那请吃我吧!求你放过他!」草莓听起来像是要哭了,身子也一抖一抖的。

沉默了一会儿,鹤突然噗嗤一声笑出来,然后他说算了。

「真是太感谢你了!!」草莓松了一口气。

「你认识他?就我之前想吃的那个。」

「嗯,他是我弟弟。」

「弟弟?这还真是有趣,这片地里的草莓不会都是一家吧。」

「并不是,」草莓晃了晃身子,「和我一根生的才是我的家人,其实都是弟弟们。」

「哦,真不错呢。」鹤轻笑出声,扑棱两下翅膀。

「既然你不让我吃,我就去别处觅食了。」

就在鹤即将飞走的时候,草莓叫住了他。「请等一下鹤先生!!」

「又怎么?」

「那个…如果可以的话…你明天能来吗?你是第一个和我说话的生物…弟弟们太小了还不能…所以……」草莓说不下去了,大概是太害羞了。

鹤又笑出来「哈哈,好啊。」然后飞走了。

第二天鹤如约回来,但他想起那个腼腆的草莓突然玩心大起他向着草莓地快速俯冲,果不其然听到了尖叫声。

「唔啊啊啊啊!!!!」

「哈哈,吓到了吗?」鹤在草莓身边站定,因为得逞而得意着。

「……啊啊鹤先生你真是!」草莓还有些惊魂未定,气息听上去有些慌乱。

「抱歉,因为你太有趣了。」

之后他们就聊起来,草莓说他很想去其他地方看看,如果可以他希望能像鹤先生一样在碧空里飞翔,可是他只是一颗草莓。

听出对方话里的失落,鹤决定帮帮他,鹤说他可以每天飞到不同的地方,再飞回来把外面发生的事看到的风景一一讲给他听。

草莓非常高兴,头上的小叶片都抖起来,一直向鹤道谢。

之后鹤果然每天都来,他给草莓讲森林,讲湖泊,讲人类,讲他看到的花田。

「这是给你的,」鹤把嘴里叼着的青蓝色野花放到草莓身边,「今天看到了花田,好多这样的花,我觉得你应该没见过吧。」

「嗯嗯,好漂亮,谢谢鹤先生。」草莓的语气听起来很高兴。

「明天开始我要向着海飞,海离这里不远,我听遇到的燕子说的,大概两天就能到。」鹤说着看向远方。

「海…?什么是海?」

「海很大,有很多很多水。」

「比河还要大吗?」

「比河大太多了,河也是要汇入海的。如果你站在海的边上,根本看不到边界。」

「……那,你能带着我吗?」

「……你疯了吗?!」鹤有些惊异,「离开这里你会死的。」

「……其实我本来也过不了几天了,我已经熟透了。」草莓有些难过地说,身体碰了碰身边的花。

「……好吧,如果你想。」鹤微微低头,「我明天早上来接你。」然后鹤飞走了。

那天晚上草莓给他不会说话的弟弟们讲了最后一个故事,然后靠着花睡着了。

次日清晨鹤来了,他又问了一边「你真的想好了?」

「嗯,我们走吧。」

鹤小心地咬断草莓头上的茎但草莓还是疼得闷哼了一声。

「抱歉…」

「没事的。」草莓晃晃身子表示自己很好,但是没了茎的连接他一下子滚了出去,身上裹了一层土。

「还没习惯呢…」草莓苦笑。

「慢慢来,现在到我嘴里来吧。」说着把嘴杵到地上,张开。

草莓有些犹豫,鹤又说「放心我不会吃了你的。」

「不是…是…是我身上太脏了。」草莓又有些不好意思。

鹤有些想笑,但他的嘴杵在地上。「没事儿来吧,我不嫌弃。再不走就晚了。」

于是草莓小心地滚动身子,直到进入鹤的口中。

「坐稳了。」鹤发出这样意义不明的警示,又扑棱着翅膀飞起来了。

感觉到自己飞起来,草莓心里一阵兴奋翻涌,在心里默默对弟弟们道了别之后,也享受起鹤的特殊待遇。

等飞得平稳了,鹤微微张开嘴,草莓就这样欣赏到了高空风景。

俯瞰大地的感觉真不错。草莓心想。他看到了森林,河流,人类,花田,虽然不能细细品味但他已经很开心了。

渐渐入夜,鹤在林间降落下来,草莓也滚出来。

「先休息吧。」说着,鹤把草莓护在羽翼下,轻拍两下算是安抚,然后睡去。

然而翅膀下的草莓却睡不着了,鹤的羽毛是那么柔滑轻盈,透着鹤的体温传过来,搅得草莓心神不宁。

天亮了,他们重新启程。鹤加快了速度,草莓也安分地待着,谁让他昨晚没睡好呢。

最后还是赶在天黑之前到了。面对夕阳下的大海,两位都惊喜地说不出话,就那样静静地看着太阳一点一点沉浸到海水里。

月光轻抚大地,他们并排坐在海滩上。

「那真美。」草莓说。

「嗯。」

「谢谢你。」

「不用。」

「真的谢谢你。」草莓说,「我到时候了,我已经不再鲜嫩饱满了,我能感受到生命的力量飞快的流逝。」

「……」

「鹤先生,遇到你我真的很开心,比我所经历的所有事情都要让我开心。」

「……」

「我还有最后一件事想要拜托你,作为一颗草莓,我们毕生的目标就是让自己变得好吃并被吃掉,所以,虽然我可能已经不好吃了,但是我还是希望鹤先生你能…你能把我吃掉。」
「……」


「拜托了!」

「…好」


「谢谢你,吃完后也请给我评价。」

「嗯。」

鹤低头凑近了草莓,他没有直接吃掉,而是先用头轻轻蹭了蹭对方,对方也回应了他。然后鹤才张开嘴,把草莓含进去。

一段时间的寂静后,鹤缓缓开口。

「很好吃,你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草莓。」


END.——————————————

大概就是这样了,突发脑洞(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和我谈谈人生(

评论(19)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