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软骨

没时间解释了快上车!

[归秋]小甜饼不需要名字啦

复健期


高一学弟x高二学(生会)长

全真高中

ooc


[1]


秋水学长的眼睛,是有魔力的。


归一清点着校运动会要用的班牌,这样想着。


[2]

像归一这种刚加入学生会的新人,一般是只用参加部门内会议的,今天早些的时候部长突然发来简讯,说自己和副部长临时有重要活动,拜托自己帮忙参加每周的部门例会,还有一些需要传达的信息也一并发了过来,归一回了个好。等他到学生会的时候,大部分人已经到了,他有些拘谨地喊了声报告,引得众人都向他看。

“同学,你找谁啊?”

归一忙回答道:“我是代替学长来开会的,纪检部。”

“嗯,他跟我说了,你去那边的空位坐下吧,例会马上开始了。”

归一闻言走了过去,坐下后打开笔记本准备做会议记录。

“……就从纪检部开始吧,上周的情况怎么样。”

点名点得归一措手不及,他腾地一下站起来,看向叫他的那个人,只见对方也看过来,一双眼睛清又亮,透着和善的笑意,最为不同的是他的瞳仁是蓝色的,那种蓝…说不上来……是宝蓝?还是钴蓝?……归一愣神的时候,不知道谁手上的笔掉了,他这才回神,拿起本子开始念:“上周纪检部对校内着装规范进行了重点检查……”他一边说,一边分神用余光看向学生会长,后者低着头在本子上写着什么,他便又收回目光。

再看秋水这边,他把归一的汇报挑重点记了下来,把亟待解决的问题圈了圈,等人声音停了,抬起头笑着说:“好的,辛苦你了。”

归一坐下后,其他部门也依次开始汇报,他努力把注意力放在会议记录上,但他还是时不时想起秋水学长漂亮的眸子:钴蓝…应该是钴蓝色…嗯……归一想到这里,抬起头又去瞧,而秋水本来看向别处的视线也突然转向归一。四目相对,归一感到一阵被抓包的尴尬,秋水却露出个笑来,眉眼弯弯的,搞得归一更加不知所措只好低头抓起笔来做记录。而秋水觉得这小孩太好玩了,在写满计划安排的纸页上找了个空,写上了“归一”两个字。

等熬到散会,归一起身就走,秋水本想叫住他,无奈有其他人围上来和他商量接下来运动会的事,只好先让人走了。

归一把做的记录整理好发给了部长,又不自觉地回忆起了今天发生的事,除了觉得自己糗得不行,能想起来的就是秋水学长的眼睛。这是他第一次这么近地看到学生会长,以往都是在学校的新闻上,或是讲堂典礼上见到过,虽说秋水学长在学校里很是出名,他也没有起过去“一探究竟”的念头,直到今天见到了,才觉得真的是名副其实。亲切而不失威严,有领导力也能够协调各部门的工作,而且人也好看,尤其是眼睛,不是清冽,也不那么元气,却能令人感到平静与安定,睫毛也长,扑闪扑闪的……嗯…又走神了……

下午的时候领到了整理杂物的工作,运动会在即,人手有些不够用了。归一被派去清点一些需要用到的道具、器械,可他现在正在仓库站定发呆想秋水。


……数到哪里了来着?归一无奈地拿笔在统计表上戳了戳,叹了口气。看看时间,也不早了,收起文件夹准备回家。途中他绕道去了趟图书馆,有一本想看的诗集一直都是借出的状态,刚刚才发现已经还了回来,他等不及就一路边走边看。

“归一同学!”有人在喊他的名字,归一驻足环顾,看到迎面走来的秋水。

“学长好。”归一莫名就紧张起来,腰板挺得笔直。

“嗯,才回家吗?”

“是。”

秋水被他一板一眼的模样逗乐了:“别紧张,我这么可怕吗?”

“不是!就…没有,不可怕…”归一忙抬头,看见秋水笑着看着自己,眼里波光粼粼的,又是一阵不知所措。

夕阳西下,人影成双,可不是一见钟情的好时机嘛。

“我们下周六有个聚会,就在运动会之后,学生会内的,你有空的话就来吧。”

归一刚想开口说我那天跟人有约了又生生憋了回去说了声好,心里把那天的安排打了个大大的叉,又用粉色荧光笔写上了秋水两个字。棒极了!归一在心里欢呼。

秋水点点头:“那具体的时间地点我再发给你好了,我还有事先走了。”微微颔首就从归一身边走过了。

归一在原地怔愣了一下,手上还捧着刚才的书,他想起古人说的桃花眼,是不是就是这样呢?还是是说秋水学长的眼睛真的有什么魔力,能让人心神不定……他摇摇头暗笑自己脑洞清奇,视线又回到了书上。

记得刚才看到……这里——


[3]

“我的心是旷野的鸟,在你的眼里找到了天空。”*



————————————————————

*注:出自泰戈尔《园丁集》



想写青涩的归一学弟被秋水圈粉而不自知的迷弟心情

最后一句是撑场面用的体现情窦初开的小男生看什么都能想到喜欢的人的恋爱心情(不是


评论(5)

热度(48)